交运新闻

市国资委领导莅临四公里枢纽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重庆交运  |  发布时间:2023-01-12 11:53:54  |  点击率: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等领导一行莅临四公里枢纽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勇,运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鲜卫陪同检查。
      清泉书记一行现场查看了危险品查堵岗、售票厅、候车厅、发车位、监控室等关键岗位,重点询问了“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情况,并细心关怀驾驶员健康状况。在听取了车站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服务举措、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汇报后,清泉书记一行充分肯定了车站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一要统筹好安全、发展、服务,春运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风险高发期,发展要以安全为前提,决不能突破底线红线;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企业要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尤其是例检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安全检查做到标准化、流程化;三要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两单两卡、“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规定,守住车、驾驶员、乘客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消防、反暴恐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好安全源头关;四要抓好本职安全,改善硬件设施设备,运用大数据手段强化动态监管,要争当发展、服务、安全生产的标杆。
调研结束后,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勇分别做出指示。
国华董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清泉书记指示要求,强化各级安全责任,注重细节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曾勇总要求:一是要按照清泉书记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加强春运期间三危品检查,特别是烟花爆竹查堵;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打击周边非法营运力度,争取客源回流,努力增加营收。(运业公司)

重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cq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2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