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新闻

张国华到公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重庆交运  |  发布时间:2023-01-11 17:15:36  |  点击率:

  1月10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到公运公司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团办公室主任陈南陪同。会议由公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仲伦主持,公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及本部党员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张国华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并对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抓好学习,深刻领悟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分层次、分类别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结合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思路,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加强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要树立正确的导向,把握好时度效,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展示企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场面。三是开展宣讲,确保精神入脑入心。公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市场、进班组。四是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各项部署与企业发展目标任务联系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公运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国华强调:公运公司要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国有企业提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战略为引领奋力打造交运集团和行业内一流标杆企业。一要努力实现一流业绩。推动业务与市场从低端低效传统向高端高效新兴转型。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与市场结构;要深入开展提质增效行动,深入挖掘各业务板块新的增长点;要寻找经营管理的改善点,坚持问题导向,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营质量与效益稳步提升。二要奋力打造一流管理。要坚持与优秀企业对标,加强学习借鉴和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化依法合规治企,推动从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推动从资源投入向创新驱动转变。要在创新上下功夫,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发展关系,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主营物流板块要深入思考发展模式、发展方式、发展实效,抓住机遇,持续探索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三要加快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持续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提升两级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深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建立健全落实人才引领战略的制度保障,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着力培育经营管理、操作技能的人才队伍。四要着力培育一流品牌。要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提升企业品牌在市场、社会的影响力,将品牌建设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推动品牌建设深度融入经营管理,重点做好品牌与品质融合、品牌与创新融合、品牌与企业文化融合。

  最后,张国华对公运公司抓好当前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谋划安排好2023年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二是做好春运工作,三是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四是关心关爱一线员工和困难职工,五是做到廉洁过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公运公司)

重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cq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2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