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新闻

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首发

发布:重庆交运  |  发布时间:2022-07-13 10:10:54  |  点击率:

  7月12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南亚班车)尼泊尔线成功首发,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公路物流处处长蔡湛,巴南区商务委主任刘智,公路物流基地董事长石升伟,两江海关监控科吕大光,东盟公司联合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曾意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首发仪式。

  满载着微耕机货物的南亚班车将全程通过公路运输,沿川藏茶马古道,经雅安、康定、昌都、拉萨、日喀则等地,从西藏樟木口岸出境,最终抵达尼泊尔加德满都。全程共计约3500公里,运输时效约5-8天,较以往的海运方式可节约一个月以上。

  此次南亚班车的成功首发,是继东盟班车和中亚班车运营,不断拓展辐射范围、延伸服务网络、打造跨境运输体系的重要体现。不仅打破了尼泊尔传统的贸易运输模式,重新赋予茶马古道新的活力,还将助力尼泊尔打通一条连接中国西部内陆地区的国际贸易新通道,推进重庆与尼泊尔之间的经济合作,加速重庆牵手“南亚经济圈”。

  下一步,重庆跨境公路班车将以打造跨境公路运输引领者为指引,不断探索运行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的跨境公路运输线路,全面形成重庆对周边国家的跨境运输网络覆盖,打造成为重庆面向国际的一张新名片。(公运公司)

重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cq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2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