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重庆交运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重庆交运  |  发布时间:2020-12-13 16:39:42  |  点击率:

            .12月10日下午,重庆交运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国资委宣讲分队成员、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子龙作宣讲报告。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主持。

IMG_20201210_145827_副本.jpg



        宣讲会上,朱子龙组长首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4点要求,并围绕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重要特征,全面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传达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介绍了重庆市“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以及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
        同时,朱子龙组长充分结合交运集团实际,聚焦主业主责、融入国家战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指导意见。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精心组织。集团各级党组织要以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的方式,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国资委工作决策上来。二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宣讲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宣讲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切实做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深入一线、面向职工,开展大众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企业广大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抢抓机遇、科学谋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次全会精神,集团及二级企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的战略安排和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高质量编制好集团及二级企业的“十四五”规划。四是咬定目标、圆满收官。各企业要着眼长远做好企业改革发展规划工作,更要立足当前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咬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对照梳理完成情况,对没有完成的建立工作清单,倒排工期进度,增添工作措施,千方百计完成生产经营年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责任、运营风险防控责任、党建工作责任等,做到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在“十三五”完美收官。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室负责人,所属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二级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党群工作部)

 

重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cq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2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