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党建视窗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集团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

发布:重庆交运  |  发布时间:2018-10-26 19:14:37  |  点击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

 ——集团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

      为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和道德高线,推动集团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近日,按照市纪委、市国资委部署要求,集团召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宗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围绕市纪委、市国资系统,特别是集团内部近年来查处的皮鸿、文龙富等违法违纪典型反面教材,集团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杨绍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国华,专职党委副书记张晓军,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宗海分别以“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为题,对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性政治课、党纪党规课、法制德治课。



     何宗海强调,全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开展好“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的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意义,把“以案四说”作为集团上下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性举措,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营造集团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

       何宗海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推动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切实加强党纪法规知识教育。坚持用党纪法规衡量党员言行举止,使其从内心深处时刻敬畏法纪、严守法纪。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国企党建工作,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工作更加严紧硬。三是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早监督、早发现、早处置上下功夫,坚决防止今天的好同志变为明天的阶下囚。四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精神”。企业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利关,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所属企业全体班子成员及重要子平台公司负责人共计116人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室)

 

重庆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cqtransi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2655号